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作品展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作品展举办

2019-06-17 08:3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60周年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开幕式现场(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6月13日,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承办的“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成立60周年作品展”暨“民族美术高等教育60年成果回顾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西藏大学、延边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的百余幅老中青艺术家作品,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和艺术设计等多种形式。

  展览旨在对中国民族美术高等教育发展进行梳理和总结,分析和研究,遴选具有代表性的创作作品,展现当下高等美术教育在民族美术领域中的成就和高度。展出作品立足典范性的民族美术教育经验,将民族美术纳入高等教育建设与中国民族文化发展之战略层面,利用全国民族高校的美术资源,以全国各民族院校的民族美术创作为主体,用民族的语言方式审视当代艺术的发展,以民族美术生态的现实关照为基准,从跨传统、跨地域的角度切入,把握当下高校民族美术创作、题材、内容的最新动向,全面提升民族美术及教育的发展。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