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开选书画展在京开幕(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对话南宋画家梁楷

王开选书画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9-06-25 13:08:36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对话南宋画家梁楷 王开选书画展在京开幕

  水墨丹青,古意纵横。6月22日,“远古的呼唤”与南宋画家梁楷对话——王开选书画展于北京达美艺术中心开幕,水墨艺术家王开选的60余幅作品于三层美术馆展出。

  

图为开幕现场。主办方供图

  王开选自幼爱好书画,深受儒家思想熏陶。他师法写意画大家南宋梁楷,脱胎传统,笔简意赅。开幕式上,王开选说:“作为一个中国画家,当以古人为师,以天地为师,读书、行路,方能承继精髓,熔古铸今,进而成就自己的风骨。”

  王开选继承了传统文人画的法度,着力探求内在的艺术本质与规律,强化神韵的表现力,充分运用含蓄、夸张、对比、渲染等表现形式,升华境界,凸显深刻的思想内涵。他的大写意画,立意高古阔远,以独到的艺术境界抒达着自然万物奇思妙境和绚丽绮美,酣畅淋漓地展现着文人情怀与审美境界。

1 2 3 共3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