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京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京开幕

2019-07-15 13:49:53  来源:北国网

  原标题:北京祈贤堂书画展暨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开幕

  近日,北京祈贤堂书画展暨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开幕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北京艺术创作中心、北京迪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神州博览杂志社等协办,李可染画院作为学术支持,北京祈贤堂、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旨在弘扬时代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商丘的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提升商丘美誉度、增进对外交流、弘扬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具有重大推进作用,把商丘文化走出去,利用文化资源优势,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按照“抢救第一,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共建立市级名录164项、县级名录433项,其中3个项目列入国家级名录、34个项目列入省级名录;公布市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9人、县级项目传承人443人,其中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人、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2人。

  本次活动从4月15日开始面向全国书画家征稿,得到了业界同仁的广泛关注和书画家的热烈响应,艺术家们积极准备并精心创作,共收到了300多位书画家的362幅投稿作品。经艺委会研究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52名,入展作品78幅。

  开幕式举行了颁奖仪式。开幕式结束后集体合影留念,领导、嘉宾、书画家和来宾到展厅观赏书画作品和商丘市非遗作品。(李西峰)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