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晋佛像篆刻作品展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唐晋佛像篆刻作品展开展

2019-07-19 09:34:27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3日,由云冈石窟研究院主办的“云上之心——云冈·圆融”唐晋佛像篆刻作品展在山西太原云冈美术馆揭幕。来自省内外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以及爱好者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我省作家、诗人、画家唐晋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创作,90年代开始学习油画,著有长篇小说《玄奘》《宋词的覆灭》《鲛人》《夏天的禁忌》,诗集《月壤》《金樽》《侏儒纪》等著作,曾参加“乡村计划·1993”艺术活动,近年来分别在太原、长治举办“诗性的奔突”个人油画展,2018年参加“灵性的回归”首届中国当代诗人绘画巡回展。在工作和创作之余,十余年来,他遍历国内大小数百处石窟寺院摩崖石刻,潜心研究佛教文化艺术并汲取营养和精华,以坚韧的恒心和佛心钻研佛造像篆刻艺术。

  本次展览共展出唐晋创作的佛像篆刻作品115件(组),是从他30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以云冈石窟造像为主,涉及佛、菩萨、飞天、力士与护法等。其作品无论是对整窟造像在结构上的繁简取舍,还是对个体构像入微入细的刻画,无论是线条运用的疏密,还是对光与影、虚与实的再现和把握,都有独到之处。国内37位书法家为这次展览作品题跋并随展。

  据悉,以云冈石窟佛像篆刻为主题的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本次展览展期为1个月。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