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书沈鹏吟江阴故里诗词作品在京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名家书沈鹏吟江阴故里诗词作品在京开幕

2019-07-19 13:38:1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原标题:“大江弦歌”名家书沈鹏吟江阴故里诗词作品展在京开幕

  7月18日,“大江弦歌”名家书沈鹏吟江阴故里诗词作品展在北京李可染画院开幕。本次展览由江苏江阴市委宣传部、江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江阴市文联共同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研究、传播沈鹏先生诗词、书法艺术和学术思想。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沈鹏先生创作了近千首诗词,先后出版《沈鹏词选》《三馀吟草》《三馀诗词选》等专集,其中吟咏故乡江阴的40余首诗文由江阴介居书院邀请沈鹏先生和国内40余名书法家分别书写。展出现场,这些作品也一并展出。

  江阴市市长蔡叶明,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沈鹏先生夫人殷秀珍,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高级经济师、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唐双宁,人民画报社社长于涛,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胡抗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蔡叶明在致辞时说,沈鹏先生是从江阴走出来的文化名人的杰出代表,沈老一直以来都情系桑梓,从1998年起,陆续把自己创作和收藏的书画精品、图书文物等捐献给家乡母校南菁高中,成立沈鹏艺术陈列馆,捐资设立沈鹏奖学金。去年,沈老又在江阴成立介居书院,江阴介居书院与北京介居书院美术馆“一南一北两介居,千里相隔遥相应”,为家乡人民提供了一个欣赏艺术、感受艺术、提升艺术素养的全新场所。此次“大江弦歌”收录的沈鹏先生吟咏故乡江阴的诗文,每一首都寄托着沈老对家乡的赤子之心、眷眷深情,是沈老人格魅力的集中展现、文品人品的完美统一,是江阴人民的又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