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珺杯扇面书法大赛精品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上海首次举办扇面书法大赛

周慧珺杯扇面书法大赛精品展开幕

2019-08-23 08:44:13  来源:新民晚报

  由上海市文联指导,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主办,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周慧珺杯——上海市扇面书法大赛精品展”,8月21日在上海文艺会堂展厅开幕,这是上海市首次举办以扇面为形制的书法大赛。在展厅中,主办方邀请了古筝演奏者进行弹奏,为赏扇的观众助兴。还在展厅中央置放了画桌一张和若干画扇的工具,请青年画师现场切磋扇面书法的技艺。

  “周慧珺杯——上海市扇面书法大赛”是上海市第一次以扇面为形制的大赛,本次大赛无论从前期筹备、稿件登记,到评审发布以及展厅的布置等各方面,都是一次新的尝试。大赛共收到来稿1100余件,创下了近年来周慧珺杯赛投稿的新纪录。大赛吸引了大批海上优秀书家参与,经过评审们认真的初评与复评,最终有35名作者获奖,67名作者入展。在这些投稿的作品中,出现了不少书写水平较高的力作。在书体上,行草书作品的投稿量占据了大半壁江山,楷书其次,篆隶人数最少。本次入展的作品在章法布局、内容创作上都有较大的创新。此外,为了丰富展览的效果,主办方还特邀了一批画家参与展出,以期扩大海派书画艺术的影响力。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