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书法作品展在武汉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向人民汇报——”

湖北省书法作品展在武汉开展

2019-10-15 09:16:33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4日,“向人民汇报——湖北省书法作品展”在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武昌中山路湖北美术学院内)举行。展览由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遴选出近年湖北省书法家在各类展览比赛活动中的优胜者,共计65人,着重展示他们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的优秀成果,展览持续至10月23日。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在开幕式上说,文艺工作者要把自己的小情怀与民族的大情怀相融合,要把自己的小目标与民族的大目标相连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下创作,认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恩施州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春华在展览现场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谢春华此次书写自己创作的一副对联:“胸中丘壑谁能画,眼底云山我自书。”赞美了家乡恩施的群山万壑,书体为隶书。谢春华回忆,曾用隶书写下一段文字:“老屋坐落于清江(大)峡谷之上,乡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至雨季,浓雾升腾,宛若屋在天上,仙居也!”据了解,下月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竞争激烈,正是这段文字和书法,谢春华成为我省首位参加每四年一届的全国书法篆刻展的刻字作者,使湖北在全国大展中,书法、篆刻、刻字所有门类均有入展作品。

  在汉参加活动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介绍,即将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湖北已有49件作品入展,入展数量位居全国第七。(王晶 虞旻子 刘鸣鸣)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