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荷图》等八大山人真迹将在南昌展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墨荷图》等八大山人真迹将在南昌展出

2019-10-15 09:39:44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回望传承——八大山人纪念馆建馆60周年故宫典藏特展》在江西南昌的八大山人纪念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墨荷图》《双鹰图》等6件八大山人画作将展出。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由故宫博物院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引进了故宫博物院典藏的元、明、清、民国时期的58件书画珍品,分别来自倪瓒、沈周、吕纪等19位画界大师。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长周晓健介绍,展览力求梳理八大山人的艺术传承脉络,这些大师中有影响八大山人的,也有和八大山人同时代的,更有受八大山人深远影响的。

  本次展览分三阶段举行,分别是传承展、比较展和继承展,每阶段持续一个月左右,每阶段展览观众都可以参与不同的展览主题,参观到不同的艺术珍品。据悉,八大山人的画作将在比较展阶段展出。

  八大山人原名朱耷,明宁献王朱权九世孙,明朝灭亡后,在南昌落发为僧。1959年,为纪念朱耷,南昌市人民政府成立了八大山人书画陈列室(八大山人纪念馆前身)。(袁慧晶)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