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紫韵 藏在茶壶中的春秋与乾坤-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海派紫韵 藏在茶壶中的春秋与乾坤

海上工艺大师巡礼暨上海工艺美术海派紫砂精品展在沪开展

2019-10-17 11:06:25  来源:人民网

  10月16日,2019海派紫韵——海上工艺大师巡礼上海工艺美术海派紫砂精品展在位于虹口区多伦路52号的上海市工艺品珠宝首饰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幕。展览以海派紫砂的传承与发展历程为线索,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汇聚了40多位横跨百年的紫砂艺术家,近200件作品。

  本次公益文化活动由虹口区委宣传部、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上海工艺美术学会指导;上海市工艺品珠宝首饰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工艺美术学会紫砂专业委员会、上海浦东新区新联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反应时代特色的优秀艺术品,结合组织各自资源特色,形成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协力构筑上海文化发展新优势的有力队伍。

  费春霞、周瑾、项俊、洪林、谈曙君、秦志权、鲍曙岩、秦小仙、徐兰君、秦疆、朝辉、张永千、王思达、蒋韵杰、蒋玲玲、闻正荣、蒋天元、蒋艺华、邵小琴、许斌、雷建法、许志钢、蒋兴宜,诸多艺术家云集,尽显江南紫韵。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两位国家级工艺大师蒋国兴和葛军的作品也在活动上亮相。

  蒋国兴,字田申,别名王惠春,号惠山。1964年10月12日生,江苏宜兴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陶艺专业委员会会员。他突破紫砂壶这一特定的艺术表现门类,将陶瓷艺术应用于空间布置.景观设计等更为广泛的领域,致力于研究各种新型的艺术陶瓷景观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基于传统、积极创新是蒋国兴的人生追求。

  葛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四个“国大师”称号的杰出陶艺人才。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国际著名陶瓷文化艺术大师,宜兴市陶人葛紫砂陶艺研究所所长。他潜心于紫砂的科研、开发、设计,独创“色饰法”装饰技法,使紫砂艺术实现了由传统走向现代的突破。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