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书协第五届书法篆刻展在杭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中国金融书协第五届书法篆刻展在杭开幕

陈振濂出席并讲话

2019-10-21 08:59:48  来源:中工网-书画频道

  

  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书法篆刻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中国金融工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主席梅志翔,中国建设银行原副行长余静波,浙江省书法家协主席团成员兼秘书长何涤非等出席并讲话。中国金融文联名誉主席、中国光大集团原董事长唐双宁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和颁奖仪式由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郭永琰主持。

  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原名誉主席、中纪委驻中国保监会纪检组原组长陈新权,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萍,中国金融文联驻会副主席杨树润,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炜,中国建设银行工会常务副主席徐云清、副主席周波,浙江金融工会主任叶慧霖,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邵斌、副行长劳新江,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顾问支德勤,副主席丁永康、李相国、马奔、江寿男、王春云、陈进忠、张鸣剑、宋汉光、孙璋、雷轼生,主席团委员王晓东,常务副秘书长李杰,副秘书长詹孟海;西泠印社集团副总经理方玲琅,浙江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周珉,浙江金融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倪贤孟、常务副主席黄弼辰、副主席李楠、副主席兼秘书长屠耕夫等出席。

  陈振濂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成立以来,紧跟时代步伐,顺应金融职工对文化建设的新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长足进步,硕果累累,人才辈出,呈现出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创作了一大批富有时代气息、具有金融行业特色的优秀书法作品,为金融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书法篆刻展是新时代金融书法艺术的一次大检阅,通过展览和交流,必将促进金融书法艺术再上一个新台阶。

  梅志翔在讲话中希望金融系统各级文联和书协组织,要以金融五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金融系统书法艺术事业的新局面,一是要积极投身新时代洪流,扎根民族文化沃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创作出一批讴歌伟大时代,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二是要继承优秀传统,勇于探索创新,学习先辈前贤积累的丰富经验,在继承和勤学苦练的基础上求发展。三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团结,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书法工作队伍,要始终注重个人品格修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努力做到书品与人品的相统一,相促进,以自己的良好言行和艺术修养赢得社会的尊重,树立和维护金融书法艺术的良好声誉,为金融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金融系统参加十二届全国书法展入选作者,第五届全国金融书法展获奖者,浙江金融系统工会干部、劳模代表、职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近300人出席。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