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首届农民画作品展礼赞新中国-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甘肃举办首届农民画作品展礼赞新中国

2019-11-13 09:11:51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由甘肃省文联、省农民书画研究会主办,庆城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首届农民画作品展览”在兰州展出,吸引了大批观众参展。据悉,这样的农民画展在我省还是首次,是对近年来我省农民画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

  农民画作为我国绘画艺术宝库的新画种,已成为中国农民表达思想情感、描绘生活梦想的重要载体。中国农民画产生于上世纪50年代,以农民为创作主体,以“三农”建设为创作主题,具有原发性和原创性,也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表述和中国韵味。农民画与新中国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和成长紧密相连,在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反映农村变化和农民幸福生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许多地方还把农民画与精准扶贫、振兴乡村计划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4年,中国农民画走进联合国总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新农村的风采,受到世界各国艺术家的好评。

  此次展览共展出60幅作品。这些作品以农业发展、农村变化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人和事为题材,充分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角度展示中国农民新形象,在形式上保持了农民画的基本特点,在内容上突出了甘肃的独有特色。

  据悉,此前,省文联、省农民书画研究会还立足甘肃农民画发展现状,开展工作调研,组织专家座谈,加强创作基地建设,举办了农民画理论研讨会暨创作骨干培训班。(施秀萍)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