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展出“时代胜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江苏展出“时代胜景”

130余件佳作为人民描摹美好生活

2019-12-12 08:46:44  来源:新华网

  冬月胜景晴安好,时代有痕笔墨香。12月10日,由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时代胜景——江苏省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省文联艺术剧场开幕。本次展览是省艺研会会员展,分为书法、国画、油画、雕塑、摄影和民间艺术等版块,展出的130余件佳作,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生动地反映时代胜景。

与会领导共同为参展艺术家代表颁发参展证书。

  “人民是文艺工作的初心,时代是文艺工作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文联名誉主席王湛说,本次展览艺术门类齐全,艺术风格多样,名家荟萃、精彩纷呈,让人眼前一亮,更让人感到共鸣。展览以“时代胜景”为主题,表明了省艺研会鲜明的方向和创作的标杆,就是讴歌新时代。

  “展览以‘时代胜景’为题有三层含意:一是描绘自然胜景,二是讴歌社会胜景,三是构建艺术胜景。”省文联主席、省艺研会会长章剑华说,省艺研会成立一年以来,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也开展了一些艺术活动,但现在还是刚刚起步。今后,省艺研会将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作为文联工作的补充,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为全省艺术创作和繁荣多做工作。

观众在展览现场参观。

  开幕式上,参展艺术家代表,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刘灿铭感慨:“省艺研会为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交流创作心得、碰撞审美火花、相互砥砺促进、开阔视线眼界提供了宝贵平台。作为当代艺术家,我们要走向经典、书写当下、展望未来,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独有的艺术面貌。”

  据悉,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省文联发起组织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一年多来,省艺研会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人才培养和理论研讨等方面都积极探索、努力作为,会员们在全国美展、全国书法篆刻展、江苏文华奖、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等重大赛事中捷报频传,屡获佳绩。一年多来,艺研会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承担了重要文化课题,举办了江苏名家名作展、江苏精英精品展等一系列文艺展览,为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为推动江苏当代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展览将展至12月15日。(魏薇)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