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打卡”的跨年艺术展(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值得“打卡”的跨年艺术展(组图)

2020-01-17 09:38:34  来源:江西日报

《不忘初心》 刘双喜绘

《阳光午餐》 王 燕绘

《石钟山》 杨石朗绘

《信念》 邹 霞绘

《九江堵口图》 汤炎生绘

《农村调查》 蔡 超绘

草书 《书论节录》 陈继儒(明)书

隶书 《录杜陵壶铭》俞曲园(清)书

楷书对联 《翔凤浮云联》 李鸿章(清)书

  在一份元旦春节全省文化旅游活动安排的名单上,记者看到,江西省在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可谓多姿多彩。从美术角度看,值得前往观展的美展也有不少。其中,从除夕之前就开展、并且跨年延续到除夕之后的展览,值得重点推荐的有两个:一个是“翰墨70年 画里江西——第七届江西艺术节中国画作品展”,另一个是“大婺源远——婺源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精品迎春展”。

  “翰墨70年 画里江西——第七届江西艺术节中国画作品展”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此展主旨是,以中国画的形式,记录与展示我省的社会发展与山川风物,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的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展围绕“红土颂”“花间令”“江山赋”“今朝记”等板块,采取约请创作与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展出的作品中含江西籍艺术家或曾工作生活于江西的艺术家作品共计126 幅,被誉为“代表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中国画创作的新高度”,值得一看。其中,由张彦谦、袁戴春创作于1911年的《江城名迹图》,描绘了当年的滕王阁、万寿宫、豫章书院等场景,难得一见,展示出更多丰富的历史细节;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燕鸣创作的《江西风光四条屏》,梁书创作的《井冈山全图》,蔡超创作的《农村调查》等,让人领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画家美术创作“笔墨当随时代”的不懈努力。此展从2019年12月30开展,将一直展至2020年2月15日(除夕至大年初三闭馆)。

  “大婺源远——婺源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精品迎春展”是八大山人纪念馆与婺源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一个展览。此展一方面展示了婺源博物馆这家著名县级博物馆的收藏实力,也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欣赏明清字画真品的好机会。记者年前在展厅见到,明代大咖有董其昌、陈继儒等;清代高手有刘墉、王文治、翁方纲、李鸿章等,以陆润庠为代表的清代状元书法,这次陈列了好几幅,以袁枚、俞曲园等为代表的文学家、学者,也有墨迹可赏。总之,此展是非常值得“打卡”的一个古代书画展。此展从2019年12月27日开展,将展至2020年2月16日。

  除以上两个重点推荐的跨年展览外,常规如省博物馆的“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虽然推出已有时日,但仍然是一个值得反复观赏的好展览。此外,各地市也有丰富多彩的艺术展览推出,如南昌画院常规“南昌画院迎春画展”将从1月15日展至31日;武宁县博物馆的“迎新春民间文化艺术展”将持续到2月29日等。(绘画作品均为第七届江西艺术节展览作品;书法作品均为婺源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精品迎春展作品。)(陈米欧 钟兴旺)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