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赏艺术“尖货”(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足不出户赏艺术“尖货”(组图)

2020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云展出

2020-04-03 09:07:27  来源:杭州日报

王克平《祷告》

皮皮洛蒂·里斯特《瓦瑟沙兹(水中宝藏 黑色的光)》

玛莉娜·克鲁斯《凝结的时刻:伊丽莎的洋装》

圣迭戈·德鲍利《Giardini》

  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是全球最具影响力,也是亚洲区一年一度最值得期待的艺术盛会。每年3月各地的艺术爱好者都汇聚于此,一睹世界级艺术“尖货”。今年受疫情影响,第51届香港巴塞尔改为线上展出,自3月20日晚6点正式上线,到3月25日晚6点结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231间艺廊机构参与展会,免费在线向公众呈现来自海内外艺术家的顶级艺术品2000余件,总价值约为2.5亿美元。

  在全球经济和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当代艺术也在不断蜕变,越来越多的艺术群体借由多媒体的各种新奇方式和表现,渗透到了社会文化的各个层面,让当代艺术的跨界成为潮流。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巴塞尔展会开展了更多多媒体社交平台的个人化互动,观众只需在线上便能收获多重艺术享受。

  其中,豪瑟沃斯画廊透过一系列精选艺术家作品,对形式与色彩进行探索。包括乔治·康多(George Condo)的作品《变形》,该作品突出了绘画在艺术家实践中的首要地位;珍妮·霍尔泽(Jenny Holzer)《删涂绘画》系列中的一幅作品;以及美国雕塑大师约翰·张伯伦(John Chamberlain)的扭曲喷漆金属雕塑;10号赞善里画廊位于香港中环,坐落在大馆艺术馆后墙的赞善里巷弄。此次参加线上展览的艺术家包括郭孟浩、黄锐、王克平和肖鲁。

  世界画廊展出了六位东西方抽象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五月画会先锋冯钟睿、德国概念艺术家迈克尔·穆勒(Michael Müller)、西班牙抽象画家胡安·乌斯雷(Juan Uslé)、中国水墨先锋王公懿、中国台湾新星吴季璁及中国概念艺术家张爽,以及特别呈现的中国香港已故水墨艺术家唐家伟的泼墨作品;ZENO X GALLERY带来了荷兰艺术家马克·曼德斯(Mark Manders)、韩国艺术家宋贤淑(Hyun-Sook Song)、意大利艺术家皮埃特罗·洛卡沙勒瓦(Pietro Roccasalva)的作品;乔斯林·沃尔夫画廊于2003年在法国巴黎创立,致力于推广当代艺术。这次将带来威廉·阿纳斯塔西(William Anastasi)、精通于线条和色彩的米利亚姆·卡恩(Miriam Cahn)、卡婷卡·柏克(Katinka Bock)和圣迭戈·德鲍利(Santiago de Paoli)的作品。

  亚洲当代艺术空间呈现艺术家致颖近年的作品,延续致颖长期对艺术生产与全球资本流动的探查,透过装置、影像和摄影等创作媒材,检视当代跨国的文化交流与博物馆错综复杂的境况,并以全球化的视野思索图像再现与霸权意识形态等议题;安卓艺术本次线上展览以“雅努斯”为主题。“雅努斯”是一个有着双面,一边看向过往,另一侧又望向未来的神话人物。借此提出所有事物都有其双面性,动与静、爱与恨、绝望与希望、毁灭与重生的概念;亚洲艺术中心在线展厅呈现艺术家马白水个展,“以绘画搭起一座沟通中西特质精神的彩墨之桥”。马白水是比台湾“画会时代”更早的大师,此次展出作品展示了马白水作品鲜丽夺目的色彩、清脆有力的大面积色块,以及他融贯中国传统思想与形式复加入欧美现代用色观念;EXIT画廊在2020年巴塞尔艺博会将展出香港艺术家的新作品,其中包括康斯坦丁·贝斯姆特尼、陈逸朗、Chihoi、倪鹭露、黄近曦、石家豪等。

  此外,还有草间弥生、小野里利信等多位顶级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参与,传统知名画廊也将纷纷呈现顶级作品。(孙乐怡)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 衍生品

    乡村文创产品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 衍生品

    今云聚上博 沉醉江南夜(组图)

  • 衍生品

    黎里古镇热推文旅新产品

  • 衍生品

    赶制文创订单 拓展海外市场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