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华山水画展在钱塘书画社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黄建华山水画展在钱塘书画社举办

2020-05-06 08:33:50  来源:杭州日报

  4月20日,黄建华山水画展在钱塘书画社举办,展出新作48幅。

  黄建华,又名醉石,1958年12月出生,杭州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民进会员。现为西泠书画院特聘画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副秘书长,龚自珍书画院副院长,浙江德盛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开明画院画院委,浙江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理事。

  黄建华以山水画著称,满纸烟云,酣畅淋漓。数十年来,黄建华走遍大江南北,“名山大川给我无穷灵感,而我更看重的是,看山归来的思考,这就是对自然的提炼,而后以情入画,逸笔草草而气韵灵动。”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大自然的节奏,更是画家性情的真实流露,他曾经在一幅山水画上题道:“安得神功造化力,云霄高处久徘徊。”

  “这一批山水画作,尺幅都不大,大多在一两平尺左右,都是因疫情宅家所创作。”黄建华说,“这些作品和以往的不太一样,凝聚了这两月的思考。”观其作品,山水苍茫,烟云丘壑,墨韵淋漓,滋润浑厚,江南山水之秀美,尽在笔下。(陈友望)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