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术馆看展的日子回来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红砖美术馆4月30日恢复开放,京城更多美术馆正在“醒来”

去美术馆看展的日子回来了

2020-05-08 08:30:34  来源:北京日报

在红砖美术馆中庭位置,英国艺术家莎拉·卢卡斯的作品《路人朵丽丝》吸引游客参观。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因疫情阔别观众三个月以后,4月30日,位于北京北五环的红砖美术馆室内展厅对公众开放预约参观。和煦的春日中,迎春、连翘、玉兰、紫藤都已绽放,室内展厅的艺术作品终于“重见天日”,迎接久别艺术展览的参观者。

  英国艺术家个展为观众延期

  “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在展厅入口处,前来参观的观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 “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状态页面和有效证件。由于每日参观人数限定为800人次,瞬时人数不超过100人,观众需要提前至少1天通过红砖美术馆官方小程序实名预约参观,并全程佩戴口罩。

  “时隔这么久,今天是疫情发生以来我第一次看展览。”观众刘先生感慨道,“昨天注意到新闻,说北京的博物馆、美术馆有序开放了,就预约了参观。以前经常逛展览,现在这样的日子终于回来了。”

  就在5天前,红砖美术馆户外园林区先行开放,观众穿梭在红砖园林之中,不仅可以看到熟悉的黑天鹅一家,艺术感满满的建筑,茂盛的爬山虎等植物,还有一个新发现,那就是艺术家吴山专和英格-斯瓦拉·托斯朵蒂尔的两件作品。它们曾在室内展厅的“千手观音”展览中展出,如今被放置在园林中,为这里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

  而在室内展厅方面,在红砖美术馆的争取下,英国最具影响力、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莎拉·卢卡斯在亚洲最大规模个展,由原定展览到2月延长至6月。不仅如此,一层的一间展厅再一次推出了加藤泉红砖美术馆馆藏展。据馆方介绍,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为首次开馆专门筹划的馆藏展,若您错过了此前的这个展览,不妨现在去看一看。

  展览纷至沓来拍卖紧随其后

  在北京,更多美术馆正在“醒来”。

  北京时代美术馆今起恢复开放,实行预约参观。每天预约人数限制300人,每小时限制参观人数不超过30人。在“五一”假期,北京时代美术馆推出新展“REVIVE IN ART”(在艺术中复苏),联合57位艺术家、13家机构,在这个身心复苏的时刻,用艺术为观众带来温暖。观众需通过北京时代美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仅接受个人预约。

  北京画院美术馆自5月1日起有序开放。前来参观的观众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通过电话实名预约,每日开放预约名额200人,上、下午各100人。目前馆内有两大展览呈现,灼灼其华——北京画院藏写意花鸟画精品展,展出了馆藏的吴昌硕、齐白石、陈半丁、汪慎生、李苦禅、王雪涛、崔子范等11位名家的近60幅珍品。重师造化——黎雄才的寻源之路展,则展出岭南画派代表画家黎雄才的百余件画作。

  嘉德艺术中心5月1日正式恢复开放,所有展览将实施线上实名制预约,观众可提前一周(含当天)通过“嘉德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时段实名预约。嘉德艺术中心目前仅接受个人预约,每日限额380人。其中《瑰丽·犹在境——观念式数字意境展》限额150人;《“Re-睿”: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巡展》限额150人;《远·鉴——传统与未来的转换图式》限额80人。

  中间美术馆正在展出的“动情:1949后变局中的情感与艺术观念”,5月1日正式恢复对公众开放。其中,5月1日至5月5日开放时间为11:00-18:00,假期后也将恢复正常开馆,逢周一、周二闭馆。参观当日,观众须出示居住小区的出入证,并详细登记来访人员信息。

  在798艺术区的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宣布群展“我是谁”(WHO AM I)延期至5月10日,同期还有异质—伍伟&李尓鹏双个展在展。蜂巢(北京)当代艺术中心推出“恶是”展览,42位艺术家受邀参展,展出100多件绘画、影像、装置等重要作品。艺·凯旋画廊、麦勒画廊、站台中国、Hi艺术中心等均已开放,其中部分展览需提前预约。

  不光是看展,一些场馆还推出了拍卖、拍照打卡等活动。木木艺术社区地下一层将在5月3日至5日推出“在地下室的一场拍卖预展”,其中既有欧洲古董家具,也有青年艺术家作品。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在进行一个快闪打卡活动:#emptyUCCA,邀请观众进入正在筹备大展中的UCCA展厅,在这座建筑中探索和发现UCCA的历史和故事。活动持续至5月8日。(王广燕)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