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丹青展现月湖“新韵”-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妙笔丹青展现月湖“新韵”

2020-06-08 08:42:06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张正伟)雪后的月湖空灵悠远,明月映照下的天一阁静谧孤高,傍晚的月湖周边“烟火气”十足……6月6日上午,“十洲新韵·妙笔丹青”天一阁·月湖美术作品展在位于浙江宁波月湖南区杨宅的月湖美术馆拉开帷幕,60幅风格迥异的美术作品带领游客走进五光十色的月湖。

  “三江六塘河,一湖居城中”。月湖承载了众多宁波人的情感寄托。颜亚培、韩培生、林绍灵等前辈名家和众多中青年画家结合各自的生活体会,把月湖的四季之景、人情风貌和沧桑巨变展现在画笔之下,让游客从不同角度感受月湖之美。据海曙区文联副主席林绍灵介绍,本次参展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等多种绘画形式,画面意境丰富、风格语言生动、光线色彩抒情,充分展示了月湖的艺术魅力。

  天一阁·月湖景区成为国家5A级景区以来,大力促进文旅融合,通过音乐、绘画、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月湖深邃的历史与丰富的人文景观,此次与海曙区文联合作,组织区美协画家开展了近8个月的采风,创作了140多件作品,再现十洲胜景。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