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法之美在乡村绽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让书法之美在乡村绽放

“垄上行”——余杭区书法村、社书法作品联展16日开展

2020-07-17 07:00:23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记者 夏琳

  7月16日,“垄上行” ——杭州余杭区书法村、社书法作品联展在余杭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展。这次展览展出60件各村社的作品及16件特邀作品。

  近年来,余杭书法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不仅会员人数不断增长,而且在中书协举办的各种展览中也常入展入选。与此同时,书法也深受余杭农村百姓的喜爱,在群众中有着广泛的基础。余杭现有五个书法村,一个二级社团,分别是仁和街道永泰村、中泰街道枫岭村、瓶窑镇南山村、黄湖镇王位山村、径山镇径山村和石城书画社。他们秉承“用文化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美丽乡村软实力”的宗旨,以毛笔为工具,耕耘着乡村另一片天地,让书法艺术在余杭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多的文明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文明之果。

  现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专业委员会草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余杭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顾问汪永江作书法讲座。

  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