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通先作品研讨会暨书画展在杭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健笔著文 妙手绘画

傅通先作品研讨会暨书画展在杭举行

2020-07-21 10:17:39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胡鹏程 记者 陈友望

  7月15日,傅通先作品研讨会暨书画展在浙江日报社举行。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杂文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傅通先,江西南康人,生于1940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编辑。历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美术报》总编辑、社长,《文化交流》杂志总编辑,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杂文学会会长。先后出版的有小说《海的女儿》,散文、书画集《六艺集》、《天堂游踪》《吟天画地》《笑在天堂》《傅通先俞柏鸿翁婿书画集》和《天堂探花》等。

  这次书画展展出30多幅傅通先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书画代表作。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肖峰在展序中说:“傅通先虽非书画科班出身,但他从事文化宣传报道几十年,与沙孟海、陆俨少、叶浅予、启功、华君武、常书鸿、陆抑非、王伯敏等书画大家有过亲密接触,耳濡目染,摹古师今,刻苦学艺几十年,终于成为一位笔墨精良、功力深厚、富有特色的书画家。”去年底,傅通先出版了《天堂探花》一书,是作者在杭州品花、赏花、吟花、颂花的作品集。全书选取梅兰竹菊、桃李荷樱、水仙月季、杜鹃牡丹等33种常见花卉入文,以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丰富的学识,深情地讲述作者对花的赞美,对花的讴歌,再配以作者亲手创作的诗词、书画及摄影作品,将杭城鲜花的千姿百态尽情展示,并以花咏志,表达出作者追求美好,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