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沿岸美术作品展将从山西临县开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黄河沿岸美术作品展将从山西临县开启

2020-07-30 09:42:40  来源:中工网-书画频道

  

  为展现黄河沿岸人民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奋斗精神,凸显文化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推动作用,“情系乡土 赋彩吕梁——沿黄美术作品(临县孙家沟)展”,将于8月12日在吕梁市临县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孙家沟"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由山西画院、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吕梁市委宣传部、中共临县县委、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既是山西画院沿黄采风写生活动在黄河沿岸的首站发力,也是为黄河沿岸人民奉上的一道精神文化大餐,共展出80余位山西省知名画家创作的近200幅作品。据悉,展览期间山西画院将组织来自山西省知名画家在孙家沟采风写生,并将孙家沟列为山西画院写生基地。

  作为黄河岸边的国家级贫困县临县,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万众一心决战贫困,众志成城扶贫攻坚,终于实现了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临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也由此跃上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与临县县委、县政府持续多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文旅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分不开。

  “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落户临县三交镇孙家沟,旨在“用艺术点亮乡村”,引领乡村文化振兴,助推脱贫攻坚。谢永增先生是北京画院知名山水画家,他以吕梁为素材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在美术界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和写生基地的建设,已经成为临县文化扶贫脱困的典行范例和文化旗帜。

  山西画院组织的沿黄采风活动首站选在孙家沟,旨在通过对孙家沟的人文、自然环境的泼墨描绘反映临县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征途上的砥砺扬帆、奋发有为的时代粉彩,进一步提升临县文化助推力度,打造吕梁山文化旅游形象品牌,让艺术持续点亮百姓的美好生活。

  “情系乡土 赋彩吕梁”,黄河儿女世代在这里,摇橹划桨、奋斗拼搏,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画笔饱蘸浓厚深情,让黄河文化与吕梁精神在这里交融汇聚;让丹青艺术与美丽乡村在这里交相辉映;让红色土地与未来梦想在这里激荡回响,为老区人民彻底告别贫困,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丰厚的文化源泉。(陈月峰)

  

编辑:陈莉辉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