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体验绘画的创作激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动手体验绘画的创作激情

“我向大师学绘画”儿童展举行

2020-10-03 12:48: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朋友们体会绘画之美。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文 齐洁爽/图)以艺术的方式献礼国庆。昨日,“我向大师学绘画”儿童展在位于深南大道边上的世纪汇购物中心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深圳市天健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示了艺术才华,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向大师学绘画”是关山月美术馆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而策划的系列公共教育活动。继2017年以来,关山月美术馆再次携手深圳市天健小学、世纪汇购物中心,邀请观众和学生参观“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览”,并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临摹展出的经典艺术作品,感受名家名作的艺术魅力,同时动手体验绘画的创作激情。

  “塞外驼铃”专题展真实地呈现了西北真实的社会景象,完整地还原了关山月整个西北之行的艰难探索和实践。参与的观众和学生面对名家名作进行临摹,加以自己的丰富想象和视角,对作品做出了新的诠释。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底,已经有超过500名观众和学生参与“我向大师学绘画”活动。为鼓励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同时为更多观众展示一个天马行空的童真世界,主办方从几百幅临摹作品中精心挑选80余幅优秀儿童作品展出。

  “我向大师学绘画”是“零门槛”的艺术参与活动,大部分小朋友他们没有专业学习过绘画,通过临摹大师的作品,让他们体会绘画之美,寻找绘画之道,表达绘画所得。现场的观众陈女士认为,孩子们的作品虽然画技稚嫩,但展现了他们对艺术的理解,非常值得一看。

编辑:赵惠莹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