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在中国美术馆延展至明年1月-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在中国美术馆延展至明年1月

2020-12-06 07:3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博物馆藏一级文物青铜器仲惠父簋 杜洋 摄

  “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是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在中国美术馆的5个展厅中呈现近300件展品,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藏一级文物青铜器栾书缶、故宫博物院藏《兰亭八十刻》、中山大学藏《金文编》手稿等。据各受捐机构不完全统计,容庚及家属先后共捐出青铜器近200件,历代书画1200余件,古籍善本1万余套册,金石拓片、丛帖、名人信札近千件,以及大量的著作手稿、刻本及抄本。其捐赠之精,数量之多,世所罕见。自11月3日开展以来,该展得到了专家学者和艺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经多方协商,中国美术馆将闭展日期从2020年12月5日延期至2021年1月3日,以飨观众。

  吴为山表示,容庚先生收藏的不仅是物质更是精神,这种精神存在于文化之中,存在于创造之中,存在于生生不息的世世代代的延传中。作为中国美术的最高殿堂,中国美术馆有责任通过展览、收藏、研究、美育来弘扬、传播容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化担当。(完)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宋伟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