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呈现当代艺术家写意探索-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呈现当代艺术家写意探索

2017-10-24 08:10:22  来源:新华社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混沌的光亮——刘巨德艺术作品展”“寻归自然——钟蜀珩绘画作品展”“画我所要——戴士和2017油画写意展”3个展览日前与观众见面。这3个展览项目均为“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同时也是“中华艺文基金会资助项目”。

  展览展出刘巨德近年来新作100余件、钟蜀珩历年代表性创作50余件,二位皆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一对专注于艺术探索的伉俪。戴士和最新写生和创作作品100余件同时亮相,涵盖人物、风景和景物等多种类型。

  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均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了自己的代表作。其中,刘巨德捐赠的巨制水墨作品《生命之光》是其历时3年精心创作而成。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旨在展示那些走在学术前沿,有创新、有探索、有成就的当代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成果,以倡新风。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