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京味吉祥物亮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潘家园京味吉祥物亮相

2017-11-24 08:01:54  来源:北京日报

  

  正在进行文创产业探索的潘家园市场,近日首次推出了具有京味儿特色的吉祥物“潘爷”,以展示自己时尚、年轻、趣味的新形象。

  潘家园市场日前围绕“潘家园”文化主题展开的吉祥物形象及衍生品设计大赛,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综合考虑潘家园25年厚重的文化积淀、亲民的文化特质,最终确定了11个潘家园吉祥物系列。

  在吉祥物家族中,“潘爷”为家长,并有“潘少”“潘小淘”“虎妞妞”“潘咚咚”等多名家族成员。最具代表性的“潘爷”,憨态可掬,带着和气生财的喜气,头戴瓜皮帽,身着装点了古钱币、青花瓷、玉器、铜器等纹饰的马褂,契合潘家园古风古韵的氛围基调,也更贴近玩家们的形象;而“爷”的叫法,除了透着一点儿玩世不恭,更显示出北京人热情仗义的豪爽。

  进行吉祥物、衍生品的设计,只是潘家园推进文创产业发展的一部分。“将创意与技艺结合,让传统工艺得以现代化、时尚化呈现,俘获更多年轻群体,这是潘家园打造自营品牌的初衷。”潘家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潘家园还将陆续推出“潘一念”、“潘家园督造”、“潘家园造办”等多个自营品牌。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