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想去看一看那座纯真博物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我非常想去看一看那座纯真博物馆

2017-11-28 09:48:42  来源:光明网

  

帕慕克小说《纯真博物馆》    

  我非常想去看看那远在伊斯坦布尔小巷中的纯真博物馆。

  有很多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博物馆,也不是因为那本《纯真博物馆》。这年头纯真太不容易了,不管是作者帕慕克,还是小说中的主人凯末尔。

  原以为这博物馆只是小说家的构造,后在网上查看还真有这一博物馆。为了小说而建博物馆,为了博物馆而写小说,这可能是文学史或博物馆史上绝无仅有的。

  2012年开放的纯真博物馆,是一座因为一部书而特别建立的博物馆。

  网上的攻略说“该博物馆有四层楼,位于一条小巷中,位置不是很好找。”这就对了,因为“博物馆的静谧对我产生的精神影响”,帕慕克喜欢那些被人遗忘的博物馆,他喜欢“在街道上走着来找我们的博物馆”———这是参观或寻访博物馆的一个重要的过程,但人们往往忽略了这一过程。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