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美术馆展览展期为何比较短?-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京城美术馆展览展期为何比较短?

2017-12-13 08:53: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名幼儿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参观中国美术馆吴冠中的作品《根扎南国》 摄影/新华社记者 鲁鹏

  观众排长队挤看中国美术馆“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的消息,前些日子成为热点。展览收入了包括齐白石、傅抱石、李可染等名家大师200余件套画作,名家荟萃,难得一见。也因此,展览期间,中国美术馆门前大排长龙,队伍从美术馆门前的五四大街经路口向北,一直排到美术馆东街的三联书店对面。高峰时想入馆,需排队一两个小时。据中国美术馆的数据统计,9天内的参观人数近13万,周末人数最多,均在2.5万人次以上。

  “美在新时代”展览从11月17日持续到26日,去除周一闭馆,展期共9天。尽管中国美术馆曾在周末两天将闭馆时间延长一小时,但还是有很多观众“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六十多岁的退休工人傅先生就感到十分遗憾,“25日下午才获知展览信息,26日没空,周一闭馆,周二赶忙过来,就发现已经撤展了,感觉很遗憾。毕竟这种比较集中的展览很难看到,有很多大师级作品一旦错过,想再看到就困难了。”

  胡女士在中国美术馆附近工作,时常趁中午休息时间去观展。这次她也没能看到展览,“人太多了,要排好长的队。领完票进去看完再出来,估计会花费很多时间;馆内人太多,观赏体验也不太好。虽然理解美术馆的安排有他们的道理,但是如果展出时间能更长一些就好了。”被问到展出多久合适时,她认为,“半个月就差不多了,也不能时间太长。”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