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举办数字图书馆文化创意成果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国图举办数字图书馆文化创意成果展

2017-12-14 08:24: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8日,“创意无限——数字图书馆文化创意展”在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数字图书馆体验区开幕。展览以国图馆藏中华优秀文化资源为内容,以前沿科技为载体,借由视听、互动、体验以及实物展示等方式,分区呈现数字图书馆文化创意成果。

  本次活动分为“新”“奇”“智”“创”四大板块。“新·古籍演义”板块向读者展示“中华医药典籍资源库”创意书签、“中华寻根网”创意书签,让读者了解中草药和姓氏知识;扫描国图馆藏经典《庆赏昇平》中孙悟空系列文创产品(异形公交卡、书签、钥匙链、T恤衫等),可以在手机中呈现齐天大圣的3D形象。“奇·知识幻境”板块向读者开放“VR诵经典”现场体验,让孩子在沉浸式、交互式的环境下学习知识。在“智·书法魔盒”板块,国家典籍博物馆推出了“翰墨书香”智能书法文具盒,通过指定APP扫描字帖,就能看到书法大家的讲解示范。“创·互动墙体”板块以光影互动方式在二维码墙区域向读者介绍数字图书馆,通过互动投影及触控雷达等设备,使读者可以与墙面光影形成互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部分企业参加特色文创产品的展示,丰富活动内容,开拓数字图书馆文创发展思路。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