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不可错过的各大博物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来杭州不可错过的各大博物馆

《国家宝藏》被刷屏,博物馆线路一夜成“热搜”

2017-12-22 08:46:12  来源:杭州日报

 摄影 李忠

  近期,刷爆了朋友圈的国宝探秘节目《国家宝藏》不仅捧红了一众的国宝文物,也催生了一股博物馆旅游热。在节目生动演绎下,原本高冷的九大博物馆“天团”一改往日的枯燥严肃的 “学究”形象,变成为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打卡”目的地。

  而对于博物馆资源丰富的杭州来说,这股风潮的兴起也让来杭的游客,在西湖、西溪等传统景点之外,有了更多的选择。

  创新旅游路线让博物馆“活起来”

  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自12月初《国家宝藏》开播以来,搜索“博物馆”国内旅游产品的数据上升了50%,随着节目热度的攀升,这一涨势仍在持续。尤其最近正逢寒假来临,不少有亲子游、游学游计划的家长,纷纷把目光转投“寻宝之旅”。

  目前,该网上国内“博物馆”旅游线路已达到近千条,包含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私家团等多种玩法,目的地覆盖了北京、陕西、浙江、湖南、江苏、山东等各地区。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博物馆等国内著名的博物馆都“榜上有名”。

  “国内许多大省都拥有丰富的博物馆资源,与旅游结合,是普及博物馆文化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携程旅游产品经理介绍,“我们在许多特色文化线路中,特别安排时间去当地代表性的博物馆参观,同时还有寓教于乐的体验活动,让行程慢下来,让旅游深起来。”

  相比以往,如今的博物馆之旅也不再是传统的走马观花,旅游线路安排上更注重创意和“含金量”。如一条“西安兵马俑4日3晚跟团游(5钻)·五大博物馆串联 体验我在长安修文物 纯玩团”,游客不仅可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陕西五大博物馆,还能在专家指导下亲手体验文物修复。此外,一些线路还特别选用“专家型”金牌导游带团,让客人一路上可以通过导游讲解深入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增强体验。

  博物馆成为赏玩杭城新晋“网红”景点

  作为《国家宝藏》的博物馆“天团”的成员之一,浙江省博物馆此番也引发了众多关注,不少游客来杭州游玩,将浙博“寻宝”添加进了的行程中。

  记者在“蚂蜂窝”上看到,一位天津的网友“花仙子”分享12月份上旬来杭旅游的攻略,还特地附上了“国家宝藏浙江省博物馆三件宝物”的“剧透照”,分别为唐“彩凤鸣岐”七弦琴、民国万工轿和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

  据了解,浙江省博物馆有“十大镇馆之宝”,除了“花仙子”分享的“三宝”外,还有河姆渡文化双鸟朝阳纹牙雕、良渚文化玉琮王、春秋伎乐铜屋、战国越王者旨於睗剑、五代吴越鎏金银阿育王塔、北宋彩塑泥菩萨立像、元龙泉窑舟形砚滴。不过,目前《国家宝藏》浙江省博物馆选出的文物内容还尚未播出,最终将会是哪“三宝”亮相,还要等节目播出后才见分晓。

  杭州博物馆资源丰富,除了浙江省博物馆外,游客们还有其他丰富的选择。如反映杭州历史变迁的人文类综合性博物馆杭州博物馆、中国第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以及丝绸博物馆、印学博物馆等等。这些博物馆大都免费开放,让市民和游客可以充分领略浙江的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