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邯郸的缩影赵城即将面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千年邯郸的缩影赵城即将面世

2018-01-12 13:3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邯郸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战国时代,邯郸就是战国七雄之一赵国的都城,是当时全国五大都城之一。古时的邯郸已经是一座开放之城,来自各方的文化在这里交融并进,也促成文化交融的出现;邯郸更是一座贸易之城、艺术之城,历史上许多诗人都表达过对这座历史名城的溢美之意。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邯郸,历经岁月洗礼、时代发展与城市变迁,仍然保留了文化底蕴的一面,同时也成为了中原汉文化的代表城市。

  作为汉文化的标志性城市,经历时间沉淀的邯郸依然保留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邯郸携2000多年的故事与文化的自信,期待着在某一个时间和空间节点上,探寻属于自己的文化自觉与突破,这一切也是邯郸赵城重现于世的意义所在。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