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湖北公布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

2018-01-18 08:23: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9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文物局公布了第一批湖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

  黄石市阳新县兴国镇、黄石市大冶市金牛镇、宜昌市当阳市淯溪镇、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镇、黄冈市武穴市梅川镇、咸宁市赤壁市赤壁镇、恩施州恩施市沙地乡共7个镇为第一批湖北省历史文化名镇,武汉市黄陂区蔡榨街蔡官田村等18个村为第一批湖北省历史文化名村。

  根据要求,各地将严格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妥善处理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关系,制定严格的保护措施,加强对湖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规划建设管理。名单公布后,名镇名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在一年内组织编制完成保护规划,报送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文物局备案。同时,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活动,应当以保护规划为依据,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规定,依法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