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

2018-01-18 09:09:30  来源:中华网

  1月16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雏声初引艺术服务中心承办的“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隆重宣布该展将于今年5月开展。“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将在深圳湾公园、罗湖美术馆两个区域展出,横跨南山、福田、罗湖的核心地带,来自全球36个当代艺术家的34个艺术作品,将与深圳市民展开一段长达近3个月的亲密接触。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

  据主办方介绍,采用“开放源”这一软件发布模式作为艺术双年展的主题,是一种对深圳城市精神的表达。作为一座改革先锋城市,深圳拥有显著的开放精神,从公共事务到大众生活,都保持着开放平等、互动、共享的积极态度,使得整个社会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源,吸引了各界优秀人才聚集到这个平台创业和生活。

  双年展出品人、雏声初引创始人何净在发布会上表示,深圳就是中国的开放源,而每一个深圳人就是一个深圳开放源的贡献者和生产者,“我们利用开放源的这些特点,让首届深圳双年展成为表达深圳城市精神,塑造深圳国际一流城市形象的一次重要契机。”她认为,本次双年展强调当代艺术与公共生活的紧密联系,是鼓励深圳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文化建设的一次艺术嘉年华,更是促使公众积极寻找自我身份认同的一次尝试,将使深圳的城市内涵具备更深厚的积淀。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