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敦煌 人在画中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数字敦煌 人在画中游

2018-01-19 10:35: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莫高窟在哪?在甘肃敦煌。可你或许还不知道,网上也有个莫高窟。打开敦煌研究院官网,点开“数字敦煌”专区,足不出户,便可大饱眼福。

  想带走壁画上的色彩?并非异想天开。在敦煌文化创意体验课上,你可以亲手调制心仪的颜色,制作一支属于自己的敦煌色系唇彩。

  1600多年前的历史与文化,揭开神秘的面纱,与更多的人亲密接触。沉睡的文物,凭借文化创意“活起来、传开去”,释放更耀眼的光芒。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敦煌文化的新尝试,不过刚刚开了个头。如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惠及更多的群众,是每个地方都面临的一道考题。

  人民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文化惠民的理念和模式也在转变。“百姓点单、政府配送”,重庆建设公共文化供需对接平台,项目送上门,服务更精准。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开设“艺术银行”,集聚上千名艺术家,为艺术作品和有需求的企业、市民当“红娘”,让更多艺术走近大众。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新时代文化的繁荣兴盛,就在点点滴滴的传承弘扬、创新创造中汇聚。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