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打造民族博物馆集群-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云南将打造民族博物馆集群

2018-03-19 08:49: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从云南省文化厅获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云南省文物局备案的博物馆和纪念馆已达131个,比2016年增加了12个。

  近年来,云南省遵循《博物馆条例》,把握文博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与社会需求接轨,引导鼓励社会兴建博物馆和纪念馆,调动社会资源参与文物的保护与利用,抢抓机遇建设了一批国有博物馆和纪念馆。同时,在云南省文物局的指导下,各地充分利用当地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建设了许多民族特色浓郁、文化主题突出的非国有博物馆。这些新建博物馆、纪念馆作为城市发展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对扩大云南文化影响力,实施文化强省战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统计,2017年,全省各级博物馆和纪念馆举办展览963个,策划和实施教育活动项目2444次,观众达2599万余人次。

  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表示,2018年,云南将大力打造以各级博物馆为龙头、以云南世居少数民族博物馆为特色,以乡村民俗陈列馆(陈列室)为延伸的民族博物馆集群。同时,还将继续探索建立国有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之间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的馆藏资源共享机制。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