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将完成布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将完成布展

2018-04-18 08:40: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喇家遗址

  规划投资5.33亿元的青海省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博物馆展陈工程已完成90%,计划4月底前完成布展工作。

  地处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的喇家遗址是以齐家文化为主体的史前文化遗存,距今已有4000年左右的历史,是我国目前考古发现的唯一一处灾难性遗址,已列入2001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被称为“东方庞贝古城”。

  2007年,青海省正式开启对喇家遗址的考古发掘。因其重要且独特的文物价值、展示价值和科研价值,2013年,该遗址获得建设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立项,旨在将其建设成为集文物考古、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文物展示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

  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博物馆是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分序厅、地下展陈和文物展陈三部分,全方位展示远古官亭、考古历程、灾难场景、史前文明和主要出土文物,将成为青海省集文物展示、保护收藏、修复整理、学术研究为一体的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