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44处厂房转型文创园-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北京朝阳44处厂房转型文创园

其中24处位于国家文创实验区

2018-06-20 08:05:27  来源:北京晨报

  6月19日,朝阳区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工业遗存转型升级和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融合发展。通过工业厂房改造利用、传统商业设施升级、有形市场腾退转型三种方式,朝阳区已有44家老旧工业厂房转型升级改造为文创产业园区,完成改造建筑规模223.1万平方米。

  样板:铜牛库房转型电影产业园

  铜牛电影产业园位于朝阳路85号院,绿树环绕着低矮的红墙厂房,老纺织织布机陈列其中,复古工业风让这座文创园看起来酷劲儿十足。徜徉在低密度建筑群的园区,让人觉得非常舒适。

  “铜牛是做内衣的,这里之前是铜牛京纺物资有限公司库房。”产业园董事长刘国宁说,由于老国企淘汰落后产能,公司的生产环节转移到河北、山东、江苏甚至缅甸等地。园区从库房转型升级为电影产业园,并于2016年开园。

  “我们的定位是做国内最专业的电影产业园。如今,园区已基本满租,入驻园区的50多家电影类公司涵盖了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比如电影策划、投资、制作及发行,艺人工作室、明星经纪等。”刘国宁说,2017年,入园企业产值达20亿,远高于园区此前产生的经济价值。

  为让园区内外影视企业更好交流互动,电影产业园将园区自有的艺术空间开放,每年为园区企业提供免费使用机会。“这里有杜比全景声影院,可以举行首映式、发布会和看片会。”

  刘国宁说,电影产业园还联合园区内企业发起成立“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每年将拍摄和推广一定数量的主旋律电影。“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举行影片展映和展览,现在已经和电影资料馆接洽,将选择一些代表性影片,免费向周边居民展映。”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