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的雕神艺术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神雕侠侣”的雕神艺术馆

2018-06-20 11:11:28  来源:云南日报

张跃明

  走进汪金鹏、夏荷芳的雕神艺术馆,大厅中间悬挂着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丹增为他们亲自书写的对联“一对夫妻享誉神雕侠侣,两双巧手铸就百态千姿”。展柜上的艺术品琳琅满目,从吃饭的碗、筷子、喝酒的酒壶,喝茶的茶具、凳子都是他们手工制作,珐琅银器、斑铜、斑锡、翡翠、紫陶等一系列原创作品,均出自夫妻二人之手。他们终日与泥为伴,把名人、佛像以及各种形态的物品,通过鬼斧神雕的巧手,变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汪金鹏、夏荷芳共同毕业于湖北美院——雕塑系、美术系,现皆为云南工艺美术大师,他们创立了三个艺术基地,每个地方都能让人体验到艺术之美、文化之魂的气息。雕神艺术馆主要展示他们的原创艺术品;塑魂者人像馆集创作制作体验于一身进行人像作品创作;塑魂者工作室以珐琅银器、斑铜、斑锡、翡翠、紫陶等各种特色工艺制作体验及展示。

  在人像馆展厅内,摆满了各种造型不同且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名人雕像和人物雕像,有中国中科院院士吴征镒、沙氏太极大师沙国政、世界拳王熊朝忠等名人和知名企业家,都是他们夫妇智慧的结晶。

  2015年,夫妇二人原创系列斑铜作品被中国邮政国际集邮网联合电信、邮政等部门作为面向全国出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的纪念册,邮册内含有 “国家名片”之美誉的邮票、纪念币、充值卡、明信片、纪念封等精美邮品,极具鉴赏及收藏价值,其作品《威震八方》被中国邮册发行组委会永久收藏;2017年7月15日,其作品《大鹏金翅鸟》被中国邮册发行组委会、中国国际集邮网永久收藏。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