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博物馆:一段酒香 百年记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青岛啤酒博物馆:一段酒香 百年记忆

2018-08-17 11:31:22  来源:工人日报

青岛啤酒厂旧貌换新颜

  在今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中,青岛啤酒以1455.75亿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22位,连续15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首位。而青岛啤酒博物馆则以105.89亿的品牌价值,在创建十五周年之际成功入围中国百亿品牌行列,较去年上升54名位列榜单第367位,将行业产值推向新高。在山东青岛啤酒博物馆 ,游客可以看到百余年前的啤酒厂是怎么样的,包括1903年的办公室、厂房、酿造及包装设备,又可以看到新的,甚至说是最现代化啤酒生产包装,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同一个时空、同一个地点。正是在这里,孕育出了青岛人引以为傲的啤酒泡沫和现在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也凝聚着中国近代民族啤酒工业百年来的发展史诗……

  一段酒香的世纪记忆

  时间退回到1898年,随着《胶澳租借条约》的签订,成千上万的德国人漂洋过海来到青岛这座新城市,美丽的环境让他们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但有一点,生活中似乎少了些什么:喝的啤酒都是从德国运来的,当时船跑得慢,需要两个月才能运到。

  这一潜在的商机迅速被精明的商人看到,1903年8月15日,英德商人出资40万墨西哥银元,合资在青岛米勒上尉街(现登州路)创建日尔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青岛啤酒的前身)。

  随后在1906年,初出茅庐的啤酒厂生产的啤酒在慕尼黑啤酒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在国际上一举成名,这也是中国酒业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大奖。

  从1903年开始的这段酒香,啤酒厂的经营虽然几经更主,厂区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生产从未停止过。两幢红色德式建筑保存至今,分别为当时的综合办公楼和酿造生产车间。当年的英德商人可能不会想到,如今,老厂区内的红色厂房,已成为著名的工业旅游景点——青岛啤酒博物馆。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