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道镇“乡村美术馆”揭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山东水道镇“乡村美术馆”揭牌

2018-10-22 14:37: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提升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助力文化扶贫和乡村振兴,10月17日,山东烟台美术博物馆在烟台市扶贫工作重点镇——牟平区水道镇举行“乡村美术馆”示范点首展暨揭牌仪式。

  据了解,设立“乡村美术馆”示范点是烟台美术博物馆实施“基层共享分馆制”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是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已实施3年的“美术馆优+服务计划”之“流动美术馆”基础上,创新拓展推出的又一项文化惠民举措,具体内容包括在烟台市范围内的乡村、中小学校、社区、部队、企业以及有条件的商业空间内,设置相对完善的“流动美术馆”示范点,常年定向送展览和美育活动进基层。目前,烟台美术博物馆已与烟台大剧院、烟台市福山区SOS儿童村等达成了基层美术馆共建意向,并已举办多场高质量的展览和公共教育活动。

  此次揭牌的水道镇“乡村美术馆”的首展选取了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夏克梁的手绘老村落、老物件作品30余幅。夏克梁的作品精妙细致,虚实有度,以独特的马克笔绘画手法将上世纪80年代前后的各类生活老物件以及乡间老村落展现给观众,在给当地村民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能够唤起人们对于历史的回顾和过去时光的记忆,激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据介绍,今后,烟台美术博物馆还将定期将高品质展览和美育活动送到“乡村美术馆”,以满足乡村民众的文化需求。(苏锐)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