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件湖湘文化精品亮相橘子洲-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长沙非遗展示馆开馆

千余件湖湘文化精品亮相橘子洲

2018-11-08 09: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望城民间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秦石蛟和其作品《传艺》。 刘着之 摄

  除了向传承人“拜师学艺”,观众还可以通过多媒体互动、幻影成像等手段,亲手“塑造”一尊长沙铜官窑瓷器,体验齐针、滚针等神奇的湘绣技法,感受麻山锣鼓的喜庆和热闹,见证臭豆腐从食材准备到烹制出锅的全过程等等。

  据介绍,展示馆以“家”为主题,秉持“一个人,一个家,一座城,非遗即生活”的策展理念,将主展区分为家堂、家艺、家音、家味、家节、家人六大部分。其中,家堂呈现的是民国时期长沙一户人家四世同堂过年的热闹场景;家艺展现了菊花石雕、浏阳花炮等制作技艺;家音表现的是长沙花鼓戏、长沙弹词等音律形式;家味展现了玉楼东六大传统湘菜、火宫殿八大传统小吃等非遗美食;家节介绍祭孔、庙会等长沙节庆文化;家人则展示出一批德艺双馨的非遗传承人风采。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