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节奏慢下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花家地新馆)

让生活节奏慢下来

2018-12-10 08:46:29  来源:北京晚报

 

  寒冷的冬日,进入这里便立刻可以畅游于艺术之间,温暖盈满心扉。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共四层,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当代艺术……全国最权威的美术高等学府之展,安静地坐落在校园一角,让参观者不由自主地慢下脚步、为之驻足。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原中央美术学院陈列馆,建于1953年,一开始地处北京市东城区校尉胡同5号,新址则位于朝阳区的中央美院内,于2008年正式对外开放。

  我第一眼看到这个美术馆时,觉得它的外观内敛低调又现代大气,建筑呈微微扭转的三维曲面体,天然岩板幕墙,出入口大面积采用的是玻璃幕,美术馆周围还环绕着很多非常前卫现代的雕塑作品。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美术馆总面积为近1.5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二层,局部地下一层,由日本建筑师矶崎新(ARATA ISOZAKI)设计。

  建筑内部没有立柱,空旷就给人带来展厅面积很大的自由感受。一层是免费参观的,以中央美院学生的作品展为主,二层以油画版画为主,为固定陈列展,展示古代书画和美院资深教授的赠画藏品、当今美院在籍教授的作品;企划展厅设置在三层及四层,均为天光围幕的敞开式现代化展厅,不定期这里的展览主题不同。三层光线比一层好很多,适合爱拍照的参观者。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