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砖美术馆:建筑也是艺术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红砖美术馆:建筑也是艺术品

2018-12-10 08:50:06  来源:北京晚报

  我的朋友圈里经常出现一座“网红”美术馆——红砖美术馆的照片。走在北京顺白路上,远远地望见一座红色建筑,我一眼就认出了它。红砖美术馆,顾名思义,有别于钢筋水泥的现代建筑风格,展馆主要由红色砖块建筑而成。朴素红砖与当代艺术,经建筑师的巧妙设计而融合在了一起。

  红砖美术馆主体建筑分为地上两层及局部地下一层,包括9个展厅。这些展厅通过不同的设计,将空间分割成为一个个独立的篇章。目前正在展出的展览名为“仪礼·兆与易”,是十位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群展,展示了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虽然展品旁有展品的名称及作者,扫码可进入小程序阅读展品简介,但我还是无法完全理解这些晦涩的作品。不过还好的是,美术馆分时段提供免费讲解,每天会在前台公布当日讲解的时间,就算是艺术的门外汉,也不用担心参观时一头雾水。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