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中国初期年画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宋庄美术馆

看新中国初期年画展

2018-12-10 09:03:55  来源:北京晚报

  色彩浓烈的胖娃娃年画、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黑白连环画、原版右翻页的漫画……在寒冷的冬日里,美术馆总会让人置身艺术殿堂,一时忘却萧索冷清。在宋庄美术馆里,“1950年《人民美术》研究展”、年画展正在展出,那些极具时代感的年画、国画、漫画以及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美术文献,让观众得以管窥那个年代的艺术与社会共振,仿佛进入一条时光隧道,回到共和国的初生年代去感受其蓬勃生机。

  宋庄美术馆位于北京宋庄镇小堡村西北角,为聚集此地的艺术家群体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整座建筑对比鲜明,底部是环绕一周的玻璃幕围,高近3米,大片大片的阳光可以照进展厅。建筑顶端则是由红砖墙体围合而成的一系列大小各异的方盒子。整个美术馆分上下两层,由一条洁白的楼梯连接,充足的光线为楼梯铺上一层光影,展厅的室内挑高据说是当年国内美术馆中数一数二的。今年7月,美术馆经过调整重新开张,同时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档案库也入驻宋庄美术馆。这次的展览就是由中国国家画院当代艺术档案库与宋庄美术馆共同主办的。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