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设立福建文化海外驿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阿根廷设立福建文化海外驿站

2018-12-10 09:08: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福建文化”“清新福建”图片展现场

  当地时间11月28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阿根廷福清同乡会共建的南美洲首个“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落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是全球第五个福建文化海外驿站。

  当天,驿站内主题展区举办了“福建文化”“清新福建”图片展。“福建文化”图片展展出包括历史遗存、民俗曲艺、文化技艺、福建风光等板块的近200张照片,集中介绍了福建各地特色文化资源和旅游景点,涵盖寿山石、软木画、脱胎漆器、德化陶瓷工艺、建盏等传统技艺,荟萃闽剧、梨园戏、南音、莆田戏、泉州提线木偶戏等福建地方戏曲,呈现妈祖信俗、送王船、接财神、宁化石壁客家祭祖等民间习俗。“清新福建”图片展展现了武夷山、福建土楼、鼓浪屿3项世界文化遗产,以及福州三坊七巷等著名旅游景点。现场还举行了古筝演奏、福建闽南语歌曲演唱及绵拳表演。

  除主题展区外,驿站内还设有固定展区,常年展示“福建省情概况”“绚丽多彩的福建文化”两大主展板,并通过“文化一点通”滚动播放“文化福建”“清新福建”等内容。据悉,主题展区将定期更新,陆续推出闽都文化、朱子文化、妈祖文化展示以及“中国农民漆画展”“丝路帆远图片展”等。此外,驿站未来还将继续开展非遗技艺展示、文旅推介等丰富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旨在通过整合福建文化优势资源,打造展示福建文化的窗口、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阵地、推动对外文化贸易的枢纽。(黄国勇)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