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三座文化场馆同时开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山西晋中三座文化场馆同时开馆

2018-12-10 09:17: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5日,山西省晋中市图书馆、晋中市博物馆和晋中市科技馆宣布同时开馆。

  据介绍,这三座文化场馆于2014年开始建设,投资近8亿元,是晋中市近年来重点实施的惠民工程。三座场馆的建筑特色充分融入了晋商文化、红色文化、时代元素。其中,晋中市图书馆占地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设计藏书量为100万册。除了针对儿童、老年人、视障人群等开设了专门的阅览室外,还开设有美术展厅、集体视听室、数字体验区、电子阅览室等,并另设晋商图书馆、晋中名人馆和晋中民俗馆3个地域特色阅览厅,让读者能够深入了解晋中文化。

  晋中市博物馆则采用正方形布局,以“岁月风采”为主题,通过梳理晋中历史文献、出土文物、地方民俗风情,以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将晋中历史的重点和亮点串联起来全方位展示晋中文化。晋中市科技馆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设置了儿童科技乐园、4D影院、生命健康厅、科学工作室、科技与生活厅、生态文明厅、探索与发现厅等主题展览空间。(郭志清 朱萌)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