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享时尚文化大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国际博物馆日”——

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享时尚文化大餐

2019-05-22 08:4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享时尚文化大餐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开展登记服务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学生参观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建筑模型展览

  5月18日是博物馆行业的重大节日——“国际博物馆日”,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在文旅融合背景下,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对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更加意义非凡。为了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期间,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举办了多项主题活动,与观众一起回顾传统、遇见未来。

  平时,每天参观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的游客络绎不绝,但夜色下的总督楼是什么样的呢?不少游客对此非常好奇,期盼体验“总督楼的奇妙夜”。为了满足公众需求,经过前期调研和精心筹备,5月18日晚,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举办了“时尚夜色博物馆”系列活动,包括“光是夜晚的建筑师”主题灯光秀、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音乐演奏、分享赠礼、夜场门票优惠5项主题活动。

  据了解,这是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自1999年作为博物馆开放以来首次开放夜场,两个小时内,共接待约300位市民游客,场面十分火爆。

  2018年以来,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推进,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尝试不断推出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开放一楼复原陈列区域,第一次综合打造文创展示中心,第一次组织开展樱花树植树活动,第一次进行风筝制作与放飞活动……“今年,这么多‘第一次’在我馆产生,有的活动也许是仅此一次,将成为永久珍藏的记忆,这非常有意义。”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馆长王建梅说。

  为吸引更多观众走进总督楼,了解传统历史与文化,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还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举办了系列专属社教文化惠民及展览活动,“博物馆中的城市和城市中的博物馆——向慕尼黑学习”公益文化讲座、“小小创客”互动空间之“小布头奇遇记”手作体验活动、总督楼文化“五进”小组送展览走进北京电影学院黄岛校区、“文明互鉴:东西方文化对话”主题展览……丰富多彩的活动向观众展现了包容万象的历史与文明的瑰丽风采。

  作为博物馆,传统的也是未来的,未来也会成为美好的回忆。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在山东省“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中,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继承的力量”社教活动入选山东省第三届“全省博物馆十佳优秀社会案例”。“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希望今后各方携手创造博物馆更加美好的未来。”王建梅说。(王雪)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