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工业遗产798的“艺术人生”(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触摸工业遗产798的“艺术人生”(组图)

2019-06-25 09:50: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798涂鸦墙前的行为艺术引来游客拍照。高跃曦 摄

“毕加索——一位天才的诞生”展日前在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这是国内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毕加索作品展,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参观。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供图

  如果有人问,北京最具活力的文化艺术区在哪里?798一定是你能想到的最佳答案。

  60多年前,一片高大坚固的厂房在北京郊区拔地而起,中国第一个电子元件生产基地就此诞生。近20年前,一群艺术家来到这里,把废置的车间改造成当代艺术的聚集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798作为北京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景点之一,被世界所熟知。

  从电子工厂到文化地标,798的变迁,折射了当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图景。近日,我们走访了几位与798有深厚渊源的人,听他们讲述798诞生、成长的故事。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