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更“大”了 游客更多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粤剧艺术博物馆馆长马楠:

博物馆更“大”了 游客更多了

2019-10-17 13:55:16  来源:广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粤剧文化的关心和重视,使我们深受鼓舞、充满动力。这一年来,我和我的同事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背负着社会各界的期盼,工作节奏加快不少,丝毫不敢懈怠。我们立足岗位职责,大力推进各项基础业务和服务工作。”近日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粤剧艺术博物馆馆长马楠表示,这一年来,大家对粤剧的认识和关注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通过跟公众的互动交流,我们把总书记的关怀传递给大家,大家都非常振奋”。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我们前进的重要动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马楠透露,未来,她将和同事一起继续努力,促进粤剧薪火传承,不断发扬光大。

  这一年来我们的观众接待量大幅度提升。之前是平均每天500人,现在日均2100人。这个国庆期间又创新高——10月4日单日接待游客10245人。

  粤剧艺术博物馆通过持续不断争取社会各界捐赠支持和征集购买等方式,加大专题藏品的征集力度,现藏品总量为5000多件套,藏品种类涉及戏曲主题通草画、陶塑、剧本曲本、戏服道具等多个类别。

  除了展场上实体呈现的内容,通过数字科技的手段,把园林建筑装饰、展藏品、音视频、历史文献等资源进行数据采集和制作,观众既可以在馆内通过触屏读取丰富信息,也可以在馆外链接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官网和微信端,进行‘虚拟漫游’、浏览丰富的馆藏资源,了解博物馆的建筑面貌、展陈细节等。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