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平方米校园美术馆落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千平方米校园美术馆落成

甬江职高毕业生作品与甬上知名艺术家“同框”

2020-07-03 08:40:36  来源: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俞冬娜 邵伟飞

  近日,浙江宁波甬江职高校园里热闹非凡,原来该校重磅打造的美术馆终于落成。

  据悉,这所美术馆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另设有学术报告厅、会议室、艺术家创作工作室。此次新馆落成,宁波市著名艺术家及该校师生的作品将进行共同展出。

  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在宁波甚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他们不光是艺术家,还是艺术教育家。他们是,刘文选、孙佩梁、韩培生、何业琦、林绍灵、骆建钧、陈峰、葛晓弘、林海勇、王琛、颜亚培、来国强、丁建国、王炳根、陈国毅、魏惠东、陈斌、杨海鸿、邱积钏、阎云泉、何福军、范江、张桂烨、戚晔、周枫、黄易锋、毛沛定、邹湘平、张林辉、王海涛、王烈昕、陈伟杰、邵伟飞等。

  据悉,此次展出的学生作品占50%,都是来自甬江职高在读学生的习作,涉及素描、色彩、速写等。共同展出有该校教师邵伟飞、余柏青、李胜利、王伟、汪潜、宋健的作品,以及非遗文化的泥金彩漆、文创专业的3D打印作品等。

  记者了解到,甬江职高美术专业始创于1987年,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据统计,学校美术专业迄今已为国家培养了5000多名优秀毕业生。近年来,被中国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宁波大学等全国“双一流”大学录取的美术生已经超百人,历年美术类本科率超九成。

  据了解,从2018年起学校实行“两校双主体”发展战略,主要以“旅游服务类”与“文化艺术类”两大大类专业群为主,下设 14 个专业。

  目前,以美术为基础的专业群已形成,与美术相关的文化艺术类9个,即美术设计与制作、工艺美术、动漫游戏、影像与影视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平面设计、服装展示与礼仪、服装设计与工艺、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上述专业共有1200多名在校生,占全校学生数近半。

  除专业规模宏大外,该校文化艺术类专业还有专业师资强劲,专业成果突出,大赛夺金给力等优势。据统计,该校学生拿到的美术专业全国金牌多达十几枚。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文化创意人才将会越来越受欢迎,预计学校招生规模也将逐年扩大。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