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些博物馆暑假升温-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上海这些博物馆暑假升温

2020-07-10 08:55:45  来源:新民晚报

  近期发布的《中国博物馆主题游报告2020》显示,95后00后成为博物馆主题游的主力军,出游时间主要集中在暑假,历史类、科学类、人文类及专题类博物馆人气最高。今年暑假,疫情可控,博物馆主题游成了不少家庭的选择,上海不少冷门博物馆人气“升温”。

  银行博物馆(地址:复兴中路301号)

  上海市银行博物馆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第一家金融行业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中国金融业发展的起起伏伏,感受到中国深厚的金融文化底蕴。博物馆包括历史馆、钱币馆和展示厅,收集银行各类藏品2万余件,陈列展品2000余件。

  上海公安博物馆(地址:瑞金南路518号)

  上海公安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警察历史、警察文化为收藏和展陈题材的国家二级博物馆,记录了1854年上海建立警察机构以来的历史沿革。博物馆还收藏了从晚清至今的中外藏品1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9件。

  上海眼镜博物馆(地址:宝昌路533号)

  上海眼镜博物馆面积1500平方米,分三层楼面,由眼镜光学、眼镜材料与检测、眼镜的历史、眼镜产业、眼镜的设计与文化等内容组成。

  陆汉斌打字机博物馆(地址:延安西路719号)

  陆汉斌打字机博物馆是世界上继大英博物馆及瑞士洛桑博物馆之后的第三座打字机博物馆,馆内共收藏了来自英、法、德、美、意等国的32个品牌14种语言的近300台打字机。

  上海汽车博物馆(地址:安亭博园路7565号)

  上海汽车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专业汽车博物馆,于2007年1月17日向公众开放。展馆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展区面积逾1万平方米。博物馆外是景色优美的上海汽车博览公园,内设历史馆、珍藏馆、探索馆及临展区等4个功能不同的展示区域,近50个品牌的上百辆经典古董车陈列其中,向观众呈现汽车百年发展的精彩瞬间。

  东方乐器博物馆(地址:高安路18弄20号)

  东方乐器博物馆隶属于上海音乐学院,馆内收藏乐器约700余件(套),分为四个展区。中国古代乐器部分有8000多年前的贾湖骨笛(复制)、曾侯乙编钟(仿制),以及镶有翡翠、玛瑙的仿唐琵琶(仿制)等;中国现代乐器部分收藏了中国传统的民间乐器如笛子、二胡、筝等;外国民族乐器展厅藏有韩国、日本、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民族的乐器;中国少数民族乐器展厅则陈列了我国西南、西北等地藏、苗、满、彝等少数民族乐器。

  上海邮政博物馆(地址:天潼路395号)

  上海邮政博物馆设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市优秀建筑——上海邮政大楼内,以翔实的史料和实物,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追溯了邮政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博物馆内有大量藏品,比如清代海关邮政邮票,包括小龙邮票和为配合慈禧六十寿辰而发行的万寿邮票等珍品。还有中华邮政邮票、解放区邮票和新中国邮票等,绝对是集邮爱好者的天堂。

  中国乳业博物馆(地址:江场西路1550号)

  中国乳业博物馆系统展现中华民族由古至今的乳业发展历程,通过文物收藏、实物展示、科普教育、益智娱乐、游戏软件、知识竞答、仿真模型、模拟场景等多种手段,向观众呈现了一部浓缩的“中国乳业百科全书”。(沈琦华)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