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空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 宿舍楼里的文物陈列馆

    福建南安市丰州镇,狮子山下,有一所风景宜人、背山面水的学校——南安华侨中学。每天上班,伴着学子的琅琅书声,刘力东老师都要到位于衍塔楼的六朝古墓遗址及历史文物陈列室巡查。
    2020-07-13 09:17:39

  • 千万读者“云游”文学大家故居

    沈从文以湘西为天地写下《边城》,萧红以东北祖宅为背景写下《呼兰河传》,老舍的《四世同堂》有北京胡同的影子……从文学创作的角度来看,“故土”“故居”与作家息息相关。
    2020-07-13 09:12:12

  • 400多岁豫园变身国潮街区

    这个7月,上海的文化地标豫园,完全变了个样子!大片鲜绿色草坪的出现,让翘角飞檐的明清式建筑群瞬间元气满满;年轻的涂鸦艺术家用画笔勾勒出一幅抽象却生动的豫园“神兽”图,引得游人纷纷拍照合影……
    2020-07-13 09:02:35

  • 南京“考古式”修缮焕发文物青春

    如何让千百年的文物建筑焕发青春,在现代社会“活”起来?南京市推广“考古式修缮”,使历史文化信息得到原汁原味的呈现。近日,该市公布了一批文物建筑修缮的成功案例。
    2020-07-13 08:27:16

  • 上海这些博物馆暑假升温

    近期发布的《中国博物馆主题游报告2020》显示,95后00后成为博物馆主题游的主力军,出游时间主要集中在暑假,历史类、科学类、人文类及专题类博物馆人气最高。今年暑假,疫情可控,博物馆主题游成了不少家庭的选择......
    2020-07-10 08:55:45

  • 宝库匠心馆成3A级景区

    近日,宝库匠心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正式挂牌。这也意味着上海中心大厦成为中国第一座拥有两个国家级景区的楼宇。宝库匠心馆主展馆总面积2818平方米,于2018年8月对公众开放,全年不间断举办各类艺术展览、论坛沙龙及公共教育活动......
    2020-07-10 08:47:57

  •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重新开放

    7月6日,佩戴口罩的参观者在俄罗斯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新馆观看展览。
    2020-07-09 09:09:51

  • 穿越时空的文明之光(组图)

    翻阅世界历史,我们会发现,当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文明中落和消亡时,只有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从未间断,并且翔实可考。那么,中华文明为何能绵延不绝?文字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20-07-09 08:52:46

  • 古田干部学院的红色建筑

    古田干部学院融合福建古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古田山庄)、龙岩市委党校新校区两大板块,总占地面积115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在这里,您会发现许多建筑都有具体的名称......
    2020-07-08 08:58:14

  • 长春:绘本馆里品书香(组图)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平阳社区绘本主题分馆位于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目前藏书约5000册。该馆于6月30日揭牌开馆,由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是长春首个绘本主题图书分馆。
    2020-07-07 08:01:46

  • 古建修缮 留住记忆

    7月2日,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罗武村古侗寨,工人在对一座土炮楼进行整体修缮。今年,该村对村寨的鼓楼、古寨门进行修缮,留住侗寨古建筑的历史记忆。
    2020-07-06 08:51:0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